思时三刻半

<枰凡> 惰性极强 弧极长的白太太
「你是我的世界中心❤」

【白我】浅谈我的先生

各种杂谈,白起×我

最后一节涉及12章剧透注意

1.

我的先生是个evol特警。

说起来特别酷炫,作为一个拥有“风场控制”能力的他日常喜欢飞窗户进家门,来去毫无阻碍,虽然有的时候我来了兴致会偶尔出门的时候从里面锁住窗,这时候就能看到本来习以为常的我先生推了半天的窗户才悻悻然飞回地上走正门的场景,往往一同回家的我就忍不住笑他了。

当然除了先生拥有异于常人的能力之外,他还作为一名特警的工作,实际上是有很多危险的。平常穿着盖得严严实实的警服看不出来,但回到家,也就只有我能看到那些攀上他肩膀、脊背上或新或旧的伤口,虽然在evol的帮持下那些可怖的伤口已经愈合的差不多了,但我还是忍不住的心疼,想想我先生的身躯也是普通人啊,那些伤口加之体肤的痛感总也不会被evol挡去一星半点的,那他肯定也是会有痛到无法再忍的时候,可我却没有办法陪在他身边。

于是每次当我牵住我先生的手,摩挲着他虎口处因为长期持枪而生出的茧就忍不住犯愁,然后就被先生一用力揽过去,亲上我皱得生紧的眉间,用一种开玩笑一样的语气道:

“别想了,我答应你,我会好好的,你也是。”

就瞬间把我心里那丝半心疼半担忧的情绪散得个干净,只好笑着假锤下他的胸口推开他,嘴上回应着“你懂个什么。”然后直接牵过他的领带仰起头吻他的唇。

所以对上我先生,就只能心里默默地诽谤着他那无法保障自身安全的工作性质,然后兀自担忧了。

 

2.

但其实,我和先生的担忧总是双人份的,一份来自日日夜夜盼君归的我,还有一份来自那位天天在外面飞来飞去的我先生。

说起来难免自夸一下,本人也是有些重要性质的身份加持的,就譬如早年的时候因为特殊的evol而被一个名字简称倒过来就是SB的组织给追着四面八方想尽办法地迫害,而那个时候的我先生,也曾为了我的安危思前想后每天一个电话“到家了没吃饭了吗好好睡觉”给连环关心一通才算安心。

当然光问还不行,追踪手链是要天天戴着的,接送上班的项目也会在他休假的时候做一下,甚至现在细想想或许当时身边吹的一阵柔风都是先生的替身,他一直都陪在我身边。

所以到底该拿他怎么办呢?也许我现在也只能天天给他抽了空就打个电话,看他在警局就去给他定个午饭,然后晚上好好睡一觉预知一下明天的先生不要遇到什么麻烦。

这样,就算是代替我的心意,时刻陪在我先生身旁的一种方式了吧。

 

3.

我和先生都经历过很多的事情,但总有些过去,他无法了解到,我也参与不了他的曾经。

就好像很久以前我和我先生过的第一个春节,当时还只是“假装情侣”的他末了给我打了个电话的时候说的那样。

他很可惜无法参与我的过去,于是只能珍惜“我们的以后”,那是他能想到的,最美好的未来。

当时透过手机的电滋声,我先生的声音总有些不太清楚,但偏偏一字一句在那一刻都分外地让我心动,仿佛那一刻的他和我不是相隔甚远,而是近在眼前,他在将他那颗炙热的心剖在我的面前,诉说着他的心声。

所以我想,这样认真的我先生,怎么可以被辜负呢?那当然是不行的。

哪怕是现在的日子过得稀松平常,但我也数着每天的日期,在他生日的那天为他点上一支生日蜡烛,作为一个真正爱他的家人,给他最温暖的爱。

我希望我的喜欢,能替他挡掉那些寒风在任他驱使的时候反加在他身上的寒冷,让他即使是在几千米遥远的地方,也依旧心存一块地方,而那里有位姑娘为他开出最美丽的花。

 

4.

其实我先生很少提及他的过去,虽然他总说着想了解我的曾经,但相对我磨久了就松的口风,我先生就丝毫不为我所动,以前我为了了解他,跟他发了不下百条的短信才终于知道他还有个弟弟的存在,而不必多想,就这么一个我认识他这么多年都没见过一面的“弟弟”,想必也不是什么会给他牵挂的家人了。

所以难免多想,先生的家里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才会致使于他现如今的性情,而哪怕在外经受了多大的伤痛,推进医院手术室的那一刻,门外的走廊里也只有我一个人为他攥紧了双手害怕到为他不断祈祷。

也许,我先生的曾经并不美好,所以他才遮遮掩掩地不告知于我,又生怕我知道了为他皱眉头,在家里念叨着跟他说个半天,然后就忍不住抱着他不撒手,影响他办公吧。

真是个傻瓜,大傻瓜。

我也只能趁着他劳累了一天倒头就睡的时候才能撑着头借着床头灯的光晕轻轻地点他的额头,也不管他是听到了没听到我的碎碎念,就兀自地心疼他,想把他紧紧地抱住让他听到那颗为他跳动着的温暖的心脏。

不要紧,哪怕过去再冰冷,我们的以后,也一定是温暖而美好的,不会再有让你受伤的时候了。

 

5.

对于我和我先生来说,平稳安逸的普通人生活是不存在的,除非我和他都跟着换一拨血,他辞掉工作来和我酱酱酿酿过二人生活——

当然这是完全不会存在的。

于是只好由我这个看起来生活还稍微平静一点的人来给他的休假日增添一点普通人的安稳。

我先生是怕火的,从很久很久以前就是了,还记得我和他都尚为相互表明心思的时候,就有过一次不小心落入火场,那也许是在我先生很小的时候就落下的阴影了,我总没法从他嘴里得知他的过去,那只好一个人自己在家的时候悄悄猜测一番,再颇为不道德地偷看一下他小时候的相册,才好不容易拼凑出一个妈不见爹不疼的我先生的童年出来。

这样捣腾一番还不是给我自己找不快?也没办法,只能趁着我先生不在家的这段时间里自己关进门里呜呜呜地抓着先生小时候的相框稀里哗啦哭个半天,跟看了肥皂剧凄惨的男二结局似的,也给回到家看到眼眶红了一圈的我之后质问起来的我先生一个像样的解释。

但光解释是不够的,虽然自从那次从火场落难的时候我先生克服心理阴影也要救我出来的时候开始他对火的惧怕就减轻了不少,但这个时候就不能再让我先生自己劳累了一天回来还要点火烧菜做饭了,万一我先生看到煤气灶上哗一下就起来的火给吓到了怎么办?

大概是我自己的脑子被吓坏掉了,忘了以前的饭都是哪位家庭成员烧的,于是兀自兴冲冲地进厨房,然后端着看起来还不错但实际上盐和糖搞错而味道奇怪的饭菜出来的时候,我先生的眼神也变得有些微妙了。

但是好在他没多问些什么,在我近乎老母亲心疼又宽慰的眼神下吃完了一顿地狱晚饭,这才在睡前制止了一下想要即刻关灯睡觉掩饰心思的我。

“你都看到了些什么?”

我先生终于拿出了一些身为特警会质问犯人的尊严出来,那我可不是那些犯了罪的恶人,我就是个普通的心疼先生的白太太而已,当然禁不住警察先生的询问两眼一模糊哇的一声就全招了。

什么“其实我曾经调查的时候查过一场关于你的……嗯……火灾”啊到“我今天不小心翻了一下……就一下,你的相册”啊之类断断续续地情报,然后说到一半自己都不敢说下去了,就只能抱住先生半边的胳膊兀自哭得很开心,就希望警察先生能看在我这么良好的赎罪态度上能坦白从宽了。

“……你啊。”

不亏是我先生,果然还是禁不住小女子的苦情攻势,沉默了半响,还是用一种无奈的情绪撑起笑,拿他空出来的那只手越过我的肩就去关了床头的灯。

然后在一片黑暗里亲走我脸颊上掉的金豆豆,在我抱他之前先拥住了我,几乎很用力地缠住我的腰,像是要把我整个儿圈进怀里似的那种用力,半响才轻声道:

“都过去了。”

嗯,都过去了。

无论我先生的从前有多少的痛苦和艰难,从我来到他世界的那一刻开始,那就是温暖的花海,花海的中央有个弹钢琴的小姑娘,在银杏叶满天飞的时节用她的“喜欢”,接住从空中坠落的白起,这一接,就是一辈子的事了。

(↓是剧透,如未玩到的朋友不想看到剧透请不要看p2.3.4)





===

玩完了12章之后真的很心痛,后面还有evol失控的情节我实在是太心痛了也不多揣测了反正揣测的都是错的(×)但是实在是太感动了白先生甚至为了你可以抛开他心里对火场的“母亲丧生”的阴影来只为了把你救出去的冲动,就实在忍不住了,只想告诉白先生,我也想为了你不顾危险来救你!所以不要推开我TTTTT!!我不怕被你伤害,我只怕你自己伤害到自己啊呜呜呜(←是关于evol失控那一段的×)

评论
热度(105)

© 思时三刻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