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时三刻半

<枰凡> 惰性极强 弧极长的白太太
「你是我的世界中心❤」

【白我】相由心生

*纯校园paro,私设有

*和白警官一起祝各位六一快乐!

“只是简单的,喜欢你而已。”


>>>相由心生


说起来可能有点好笑,在升上恋与高中之前,我还做着自己母胎solo十六年的春秋大梦,成天沉浸在彼时甚为流行的言情小说里,独自臆想出一个近乎于完美的“男主角”,譬如一个对外人都一副冷峻面孔,而唯独对我极其温柔的帅气学长。

或许无穷尽的形容词都用之无处,最重要的还是一个被我加粗高亮的“长得好看”。

然而当时我的一位成天炫耀着自己校外男朋友、还习惯举着个手机宣称着“无死角完颜”的亲友,却在看到那个所谓品行兼优的男生一边叼着烟,一边在路边调笑别校女学生的时候顿时哑口无言。

连并着和她坐一块儿的我都跟着她低气压了好一阵子。

于是我划掉了对于未来理想型前面那个“帅气”的强调词,然后认认真真地告诉自己,好的品性才是最靠谱的择偶标准。

——那个时候大概是高估了自己的心动力,以至于完全没有料想到高一短短的半个月后,就迅速地掉进了曾经被我高度警戒的“危险恋爱”中去。

而在这个陷阱的中央,是一个名为白起的学长。

 

*

“我说真的,你看白起又是打架又是吸烟的,肯定是那种不学无术的人,哪怕人家……的确长得好看,你也不能就这么栽进去了啊?”

曾经深受渣男伤害的我的亲友无一不在我耳边巡回洗脑着白起作为“校霸”的光辉伟绩企图让我这个误入陷阱的人浪子回头,结果敲了半天的桌子,就换来我厌恼地趴在书堆里一副逃避职责的模样——

“啊……我也不想的,就是真的情不自禁,我现在满脑子都是他的眼睛看过来的样子,忘不了嘛真的忘不了。”

 

——来自这位令我“怎么都忘不掉”的致命诱惑最开始的初遇,追溯起来还是早在我跟着亲友去目睹她男朋友调戏无辜小女生的时候。

在当时街上的其他人见状都躲开不管的情况之下,独独是他踢着地上的一颗石子,动作轻巧而丝毫不拖泥带水的帅气中把那个不幸被缠上的姑娘解救了下来。

他穿着是我们高中的校服,冷峻而锋利的脸庞逆着光,却直勾勾地透过我和亲友躲着的那块广告牌,望向了我。

那眼神就好像他救人不只是出于善心,更多的是为了保障另一个人的安全。

就只他看我的这一瞬,偏偏正中了我那颗十六年都从未松动过的少女心,在从未交流过的相视中猛烈地跳动起来,忍不住暗暗地惊叹——

他真的……好帅啊。

 

*

我不知道自己是怔了什么魔,哪怕是从别人口中知道了这个被我“一见钟情”的学长曾经打过架、是个标准的不良少年、大抵连品性也好不到哪儿去、朋友也少、似乎不喜欢说话、总是冷淡地独自一人、许多人都害怕他,可我依旧停不下来想要了解他的心思,不断地询问我那个对白起极度迷弟的同桌韩野,他喜欢吃什么、平常的娱乐活动有什么、有没有什么明确的择偶标准……

诸如此类,数不胜数。

莫名其妙的,我却无论如何都阻止不了那颗想要靠近他的心。

就好像本喜欢在夏天的午休时间待在教室里的我一听到白起在体育馆打篮球就一个奋起跑得大汗淋漓、丝毫不在意校花形象一般地躲在三三两两的女生后面仰高了脖子,看着他迈开腿打球的帅气身姿,又为他的扣篮进球而惊叹,此后一段时间里满脑子想的都是他扣篮的时候不经意撩开球衣露出那一截腰肢的样子,一个人偷偷地把脸捂在书本里哧哧地笑上好半天……

又好像在某一次的升旗仪式上听到校领导表扬我校篮球队拔得区里比赛头筹时,他作为校队队长发表感言,那个时候他穿着整整齐齐的校服,说的是字正腔圆的演讲稿,分明就是一个乖巧无比的学长,根本不见那些传言中“喜好染发不良少年”的形象。

我的心里却满满地想着:白起学长不仅仅是长得好看,连声音也那么好听啊。

 

大概是要疯了吧。

 

*

在这场不被主动的大型暗恋中,所有轰轰烈烈的喜欢都藏进了我的心底里,不敢说出口,不敢近距离地和他搭话,更不知道要以什么样的理由去找他,只有每一天都更加地了解他,才知道白起偏浅褐色的头发只是天生而已、他每次所谓的打架也都是为了一些被错传的误会、甚至他其实根本就不会抽烟,唯独一次心情不好地躲在小巷边尝试点烟都兀自被呛口的烟味哽得咳嗽了好半天……

又在愈发靠近他的同时,更发觉自己不明白真正的他,更纠结于他表达出来的那些情感,就好像白起那次哪怕不会吸烟也要点着了的时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才让他这样不轻易外露情绪的人都选择了这么偏激的举动,还是在为谁难过,我却仅仅作为一个暗恋者,躲在遥远的地方默默地看着,无从知晓。

 

——直到很久、很久、很久的未来,我才知道白起当时的心情是源自家庭里强制他去警校的决定,连高考都参加不了,命运勒令停止了他的青春,就这样无疾而终。

 

*

然而关于暗恋白起这件事,我原先是没有起丝毫想要隐瞒的意思的,大抵也是有些希望于校园的传闻能把我羞于开口的心思传递给白起,哪怕得不到回应,至少让他注意到我也是好的啊。

——清醒一点,这只是言情小说里会出现的剧情,而现实只会是伴随着“校花喜欢校霸”这个原本简单的信息在口口相传中增加了更多难于启齿的修饰语,乃至于到愈发轰轰烈烈的时候,我慌张地发现自己都无法控制这样恶言恶语的传闻,甚至不知道传到白起耳朵里的到底是不是原来的模样,还是早就变了味,他又会不会厌恶传闻里的我?

根本不敢去想。

我陡然间发觉哪怕是普通的校园暗恋,也会像传闻的白起“不良作风”那般被曾经遭到白起阻止的恶意青年扩散成可怕的谣言,就连只在心里安安稳稳藏着欢喜的我都被堵在狭小而难以逃脱的走廊里,才猛然间敲起慌乱的警钟——

却为时已晚。

“你说,如果我用你的手机打电话给白起,他会不会来救你,啊?”

那些个和白起曾经起过冲突而心怀旧怨的少年们堵住了去路,晃着从我书包里搜到的手机一副面笑心不笑的可怖模样,然后一个按键、一个按键地在我面前,拨通了他们不知何时打听到的白起的电话。

……不会来的。

我以为。

 

那些传闻里尽数都是借由我的名义贬低了白起的话语,如果他真的听到了的话,怎么会来救一个这样与他无关还损害他名誉的恶人?

——“她在哪里?!”

开了扬声器的手机里突然传出白起的回应,语气中是掩盖不住的震怒,是从未出现在我想象中的冲动和几乎毫不犹豫就只身赶来的应答。

太冲动了啊,我的学长。

直到此刻我才意识到兴许在很早以前我还悄悄跟随他的时候那些个无意间眼神的对视不是偶然,兴许根本没有需要传言来告诉他的必要,早在我喜欢他之前,或许更早,来自他的那份暗恋就已经悄然而至到我身边了。

 

那几个得逞的少年一脸宛若看戏似的表情嬉笑着,每个人都不是空着手地等在路口,等他一个人。

而把他引过来的,却偏偏是不懂事、不懂理智的我。

那一刻由心而生的负罪感将我整个人都笼罩其中,从前对白起有多喜欢,现在就有多厌恶自己的不理性。

 

*

一个无论多会打架的人,赤手空拳对上五个都手握木棍的恶性少年的时候都无法占据上风,哪怕是白起,也不是那样身怀神功创造不可能的人。

——然而此时他却硬生生扛着一股我从未见识过的狠劲,分明被人不着轻重地伤及了背也只是闷哼一声眯起眼来,拽住被堵在后面的我就冲了出去,期间还不忘护着我不被伤到,硬是强撑着把我拉到了安全的空地上,才好似脱力了一般坐在地上。

我看到他似乎想极力地把刚才拉着我跑的左手藏在背后,却被我一把拽出来,惹得他忍不住“嘶”地发出声来,大概是发觉藏不住,就任由我拽着衣袖,把头别了过去不和我对视。

肯定是生气了。

我拨开那只袖口,便看到触目惊心的几道伤口还在止不住地流血,分明是刚才那几棍子打下来的时候他为了替我挡开才迫不得已遭受的伤。

一时间被恐惧压制下的负罪感又尽数涌了上来,我拽着他的衣袖又生怕不小心牵扯到他的伤口只好小心翼翼地托着,一股酸涩劲儿涌上鼻尖,连我自己都觉得实在是太不争气了,竟然连话都还没说出口就把泪腺开了闸稀里哗啦地掉眼泪,白起大概是完全没有意料到我会突然哭出来,本来错开了视线的眼睛又立马回看过来,顿时有些手足无措起来。

“你……你哭什么?”

“对不起……就是、很对不起,我完全没有想过会有这种事情发生的,我太不理智了……我真的、真的只是想要告诉学长我的心意,但是现在反而让学长陷入了危险,真的非常、非常抱歉……”

大概是真的破罐子破摔了,一哭出声开始就完全收不住,干脆就把形象跟着眼泪一块儿决了堤,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抹成了大概很不好看的样子吧。

白起霎时间哑然,过了片刻才反应过来一样,拿右手从口袋里拿出纸巾递过来,磕磕绊绊地说道:“咳……你、你先别哭了。”

大概是真的不知该怎么安慰才好,兀自组织了许久的语言才说:“错本来就不在你,不用这么自责的。只是你以后……要小心一点,知道保护好自己。你知不知道我……”

白起似乎想说什么,猛然间顿了顿,末了才嘎然而止住话头,随声应道:“……算了。”

“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担心你自己的。”

先前那句说了一半的话讲的太轻了,我还以为他因为我真的生了很大的气,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生怕他以后要因此而厌恶起我来了,心里一着急又忍不住把心里话一股脑全往外倾倒出来了。

“我、我真的只是单纯的很喜欢你……又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我很害怕……”

结果话还没来得及说完,眼泪都来不及掉完,就被白起哗地一扯,直接来不及反应地牵进他的怀里去了。

一下子两个正式见面一个小时都不到的高中生之间的距离就只剩下心跳了。

“你怕什么,我一直都在保护你啊。”

他大概也是第一次说出这样的话来,连耳根都抑制不住地泛红。

“又或者说,不止你一个人在害怕……”

白起在接到那通电话的时候,到底内心的惶恐有多剧烈,我想我一辈子都体会不到吧。

 

只是这陡然冲动之下的一个没有原因的拥抱,两个人顿时间不知道说什么为好,连胸腔里充斥着在听到白起那两句几乎要等同于告白的话的时候几乎要满溢出来的心动,等到好不容易恢复了片刻理智的时候才突然想到些什么一把推过他——

“啊不行!!你要先去医院把手包扎一下!”

 

我赶忙拉起他那只看起来伤得极其惨烈的左手,又顿时不知道该往哪里握才不会让他感觉太痛,反而却被白起的手掌一握,牵住双手的那一刻我连大脑都霎时间当机了,轰的一声就炸开了花——

“在去之前,能先回答我一个问题吗?”

“……我也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

 

以前我悄悄跟着他的时候从没见过白起对任何人展露过这样自然的笑容,琥珀色的双眸里是满满的真挚,面颊却攀上了掩饰不掉的通红。

真的,很好看。

 

*

到最后的最后,我依旧找到了那样一个“对外人都一副冷峻面孔,而唯独对我极其温柔的帅气学长”,而他的名字叫做白起。


===

Fin.

最近老是想写校园paro,连载的又卡着了,就干脆写个小短篇算是满足一下自己的私心吧orz。

以及:如果要按游戏走向的话,上面那句“白起在接到那通电话的时候,到底内心的惶恐有多剧烈,我想我一辈子都体会不到吧。”大概就是我听到激战的时候的心情了吧(×


以及本来打算的六一节贺礼(有兴趣可以看一下我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接着写×):

“早上好。”

“祝我的小朋友,六一快乐。”

熟悉的声音从录音机里传出来,透露出少年一丝带笑的好心情,仿佛是真实出现在我眼前的那个他,张开了双臂拥住奔向他的我,让几乎要从心口满溢出来的喜欢都消散在风里。

可墙上的挂钟发出滴答的走秒声,那个人却又化作一片片银杏叶飘出了窗外。

 

就好像从未来过。

↑虽然看起来是be开头但是真的是he!但是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写orz连载真的不是很能保证……

依旧写的很不顺手,有很多脑洞但是写不出来太痛苦了555

最后还是!迟到了一个小时的!六一快乐!!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思时三刻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