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时三刻半

<枰凡> 惰性极强 弧极长的白太太
「你是我的世界中心❤」

【白我】与光同尘(0-2)

*白起×我,魂穿paro

*是婚后白太太魂穿高中小学妹反撩小学长的故事

*正在努力码,但是依旧不敢立更新flag,但肯定好好填坑√

>>>与光同尘

——在或遥远不可及的过去,改变的只是相遇的时间、地点,而所谓爱情,是两颗心无关现实的悸动。

 

00.

在被劫持住双手使不上力气的时候,却陡然间有股从天台自下往上反追而来的狂风转瞬间席卷上整个平台,一种将倾摧倒的疾风呼啸着少年在疯狂和绝望边缘被激发出来的所有潜力,猛然间吹散开我沉寂在我心底里几乎要压垮我所有理智的愧疚和担忧,直到亲眼目睹随着风浪一冲而上的那个人只手挥开狂躁不安的风力波动,挥开了身后那半边暗沉的乌云,透出的烈日毫无阻挡地照上他的侧脸,仿若天神降世般的耀眼明亮了我的整个视线。

白起被那一道倾泻而下的天光所照亮的面庞上攀升出一股凌然之气,终于和六年后愈发成熟的他相重合起来,就好像只这一刻,他便走完了六年间所有的坎坷。

 

——他是踏着风而来的人,却与光同尘。

 

01.

 

“……你是不知道,昨天白哥那一手是有多——帅!”

作为同学,韩野是绝对不适合跟喜欢下课补觉的人做同桌的,特别是当他认识了高三一位名为白起的学长之后。

那一股如滔滔江水诉说不尽的崇拜之意被他用聒噪的嗓音自带扩音器地四散开来就更加毫不留情地打断了我的美梦,意识从周公那儿回来的一刻就听到这小子长号一声的“帅!!”

真的,我说心里话,还是希望他有点同学爱意识的。

然而没有办法,至少在面对这位韩小迷弟在暴风安利他偶像的时候,是我怎么抗议都无法阻止下来的。

——“昨天隔壁电职高的人来我们学校旁边找事儿,就在马路对面那个文具店旁边的巷子口里面堵了我们高一的一个女生,那地方隐蔽的不行啊普通老师都根本发现不到的,而且那群混混头子,本来就一不学无术的社会愣头青,还凶狠,拦住那个女生就要勒索诈骗,行不轨知道吧,反正就特别蛮横无理,专门欺负我们这种才刚入学的新生。”

睡觉反正是达不成了,那就只好换个面朝着这位向空气激动到喷口水的同桌报以“你疯任你疯我屹立巍然不动”的态度瞄他一眼。

“在那种环境下,被拦住的女生那肯定是毫无还手之力的啊,难不成我们恋高的学生就这么被那职高小子威胁吗?所以说时迟那时快,这混头的手就要伸过去拉那女生书包的时候——啪!一棍子就从巷子口飞进去精准地打到了那人的手上,我们白哥还特波澜不惊的,丢完棍子又把那女生拉到身后去,真的,那动作,man到爆炸啊!”

“那职高的人肯定凶狠得不行,但哪知道三个人一块儿上都被白哥单手一棍子就打得手无缚鸡之力了,最后全都哀嚎着跑走了——这叫什么,就是被白哥的霸气活生生吓跑的!唉,你刚刚也听到了吧,英雄救美的白哥是不是特别帅?!”

——我就知道,千万不能在韩野激情安利的时候给他任何的回应,连看他都不能看的那种,不然就得被他拉住探讨千遍直到和他一样得出“白哥天下第一酷哥”的结论才算了事。

我:“你从哪儿听到的这件事?”

韩野顿了一下仿佛没意料到我怎么突然问了这个问题,不过还是曲线救国般地回了一句:“啊?我听高三几个跟在白哥身后的学长说的啊,那肯定是真的!”

韩野那满是盲目崇拜的言语间透露出“这些都并非他亲眼所见”的信息出来,我也就松了口气:“哦,那还好。”

然后背过头去阻隔掉他充斥着安利欲望的眼神,就继续低下头睡过去了。

话还没开始说的韩野:??????

 

虽然这个问答一贯地被我以一种非常残忍拒绝一位迷弟希望继续话题下去的方式惨淡的收场,不过韩野大概也是习惯了我对他的态度,在摸不着头脑的迷茫中又去寻找下一位听他吹白的现场观众了。

——不过好在他并非是在昨天那场事故的现场,否则他今天就不会这么轻易地转移他的“安利战地”,而是一整天都绕在我身边叨叨“被白哥英雄救美的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心动!是不是被白哥的动作给迷到神魂颠倒了?!”

是的,作为刚刚韩野所提到的那场校园劫持事件里,受害者的对象,那个所谓“手无缚鸡之力的恋高女生”,不才,正是在下。

而此刻这个被韩野认为是“十六岁同桌”的少女皮囊下实则已经在昨天被调改了包裹,成为了“十六岁同桌十一年后的本人”。

换一个简单点的说法,就是二十七岁的我,在一场意外的事故里,穿越回了刚进高中时青葱少女的我。

 

02.

这是一个非常不符合乙女向女主该有的剧情发展。

虽然作为一名资深超能力制作人的我对于诸如“穿越”一类的说法已经见怪不怪了,但真正当那个警局的实习evol特警对着我以一种“龟派气功”的手掌发动了类似于“时空调换”超能力的时候,我的内心依旧没有忍住崩溃出一句十分影响形象的妈卖批。

遥想一分钟前,我还是个安分守己待在警局走廊里等出警的老公回来的三好夫人,而一分钟后我已经被某个我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小年轻警官一掌拍晕过去了。

我说一句良心话,这位特警后辈你能不能学学我先生,拿尚且还掌控不好的evol对着你的敌人发射啊?你对着一个无辜的路人随便发动什么超能力???

Whatever,“时空调转”的超能力在这位特警小哥极其不当心的使用下,让一个翘首以盼等待丈夫的白太太连自家老公都没见到就极具戏剧性地被打回了十一年前。

——还是一睁开眼就看到凶神恶煞的三个小屁孩校服衣领都不好好扣起来地朝人喊着:“你他妈到底给不给钱?!”

哦,这趟事故真是太糟糕了。

 

然而,作为一名特警先生的准未婚妻,至少是跟这群毛都没长齐的小孩儿向比差了三个多代沟的成年人,从那个看起来像是领头人的混混伸出犯罪之手的那一刻就已经在考虑下一秒是从左边还是右边给他一个标准的过肩摔长长见识了。

所以在韩野所形容的事件本末中还是有些被粉丝滤镜抹去的真相的。

就比如说那一杆从巷子口飞进来的棍子,救的不是我,而是那个很有可能被我一掌下去会被吓懵的职高学生。

虽然说起来很是英勇,但也许是因为身体依旧保留着十六岁小孩儿的本能反应,依旧在那个瞬间呆滞住做不了任何动作。

那一棍看起来威力并不小,以至于那个威胁我的男生捂住手“嘶”地退开来半米之远,然而还未等他凶狠质问的眼神望向来者,我就被一只有些蛮力的手往巷子外拉过去——

是只很普通少年人的手,虎口没有常年持枪留下的老茧,骨节上也未曾留下某次出任务被刀口划伤的伤疤,抓在我的手腕上却只有温热的触感。

这个陡然间闯进来救下我的少年身上穿着与我一样的恋语高中校服,小巷口的光线并不算太好,而我只能看到他隐隐在光和暗之间的侧脸,他眼睛的视线紧紧地盯着那三个职高的学生,那股无形间的气势便在这样有些狠气的眼神里四散开来。

——“还不滚吗?”

相比起六年之后我与他重逢的时候,此刻的声线仍然带有些少年气的清亮,藏不了多少情绪,但说话的方式已经是我有些熟悉的三言两语,就仅仅是凭他一个人,就震慑住了对方三个不学无术的同龄人。

 

“哥,这是恋高那个白起吧……”

“我看像是,要、要不咱们还是先走吧,上次他把辉哥腿都给踢折了的事儿到现在还没好呢,就我们仨……应该打不过吧……”

“——操,真他妈的倒霉!”

 

来自韩野的版本还有一个不靠谱的地方,其实那天救了我的人也并没有怎么动手,单单靠着他早前的“英雄事迹”就足以让三个前一刻还拽得不行爆粗口勒索小学妹的混混转眼间就嘴里碎碎念道着不文明词汇耍了最后一波酷调头就跑路了。

最后在将夜未夜的傍晚,留下一个新生小学妹和那位英雄救美的学长在早已过了放学时间的大道上相对无言。

——这大概只是对后者而言的。

“谢谢你。”

心里不断默念着“这是初遇这是初遇不要表现得太熟练”的我在努力压抑着自己在这样有些奇怪的氛围下又重遇旧人的欣喜,最终只能在心理挣扎的边缘干瘪瘪地憋出三个普通的礼貌用语出来。

“咳……不谢。”

他大概还不知道我是一个开了“时间外挂”的犯规玩家,轻咳声实际上是他自己掩盖不自在的方式这种习惯我也早就已经摸透了,只是此刻他仿佛还想维持下冷峻帅气的个人形象而侧过眼神不与我对视。

殊不知,在他面前站着的,是他十六年后将要与他一同踏入婚姻殿堂,共度余生的人。

===

TBC.

后文:与光同尘3-4

时间线大概:白起先遇到给猫盖小毯子的主角→27岁(未婚妻)白太太魂穿16岁小学妹→开始和学长的相互恋爱模式(发展速度比较快作者不太会写情感过渡请见谅qvq)

希望会喜欢www!

(所以我为什么老在写魂穿paro啊×

评论(8)
热度(66)

© 思时三刻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