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时三刻半

<枰凡> 惰性极强 弧极长的白太太
「你是我的世界中心❤」

【白我】与光同尘(3-4)

*白起×我,魂穿paro
*是混合白太太魂穿高中小学妹反撩小学长的故事
*正在努力码,但是依旧不敢立更新flag,但肯定好好填坑√

>>>与光同尘
——在或遥远不可及的过去,改变的只是相遇的时间、地点,而所谓爱情,是两颗心无关现实的悸动。

前文:0-2


03.

在我以往的记忆里,是决计没有这一场和白起的相遇的。
甚至说来惭愧,整个高中期间,本就相差了两年岁月的我除却从同学口中听说过“校霸”形象的白起之外,都不甚有过一次正面的相见,如若不是好久之后白先生无意间透露出他高中时期的暗恋悸动,我或许连他这场无疾而终的漫长喜欢都无从所知,私自以为他大抵是毕业后的特警生涯才让他从一个横冲直撞的校霸少年蜕变成日后那副沉稳的模样。
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

在我还深受校园谣言的毒害,对白起高高竖立着“不良少年”印象的时候,却殊不知这个能在自己心里暗藏着一份感情孤寂六年之久的人,却是一个独自走过了十八岁光阴,对小了他两年的学妹甚至还有些不善言辞的男孩。
他把他的温柔藏得太深了,被包裹在冷峻恹气的外表下,实际上却是与传言截然相反的一个清朗少年罢了。
——如果说撇去这位校霸学长颇不大气的跟踪方式的话。
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是自从上次在巷口那一段简单的相互认识之后,我总会在校园里不起眼的地方,譬如午间人多的食堂里,又或是体锻课在散步的林荫小道上,经意又不经意地在某一处角落对上他的眼神。
明明每次都是两个视线相交,却偏偏被他极快地反应过来,佯装起一副和旁边的同学说话的假象来回应我的追究。
这样如今在我眼里看起来甚至有些可爱的举动又让我禁不住想到在被“时空调换”来之前的那个高中年代,要是彼时的我不小心看到他这番小心翼翼的举动大概会忍不住心想着“校霸盯上我了莫不是要对我动手??!”的可笑心思落荒而逃了吧。
或许也只有现在的我,才能从他的眼神中看出那些许不易言说的情感,在跨越了扭曲现实的谣言背后一把抓住那个最真实的白先生。

——啊……这万恶的校霸传说啊!!!

我甚至忍不住诽谤起从前一个劲凑在我耳边唠叨“高三那个白起今天又不爽去找了高二一个男生solo干架”的女同学,要不是那些个耸人听闻的一家之言,或许我都不用等到大学毕业、甚至工作之后才等到来找我的白先生。
而此刻作为一名深谙自己未来老公心思的白太太,我终于在这场塞翁失马的穿越事故里找到了一丝令我身心雀跃高呼“年下白起赛高!”的冲动——
那就是在白起自认为隐藏极佳的悄悄跟随时,突然回过头去,直面上好像完全没有意料到我会转头的学长先生,然后那根本来不及隐藏起来的错愕和被发现的羞闷就全盘显在脸上了。
然而很不凑巧,这次身边没有替他当假象的学生,于是只能由他自己来直面我。
“……白起学长?”
“啊,没事。只是正好我也从这里走,很巧。”
这种极其小孩儿风格的暗暗关心被拙劣的借口掩盖下来,他大概也意识到自己说出口的话是有些好笑的,没绷住就兀自先“咳”地一声用手遮住翘起来的嘴角,殊不知我看着他这幅欲盖弥彰的模样憋笑快要憋出内伤来。
真的,我说一句实话,跟日后的白警官比起来,虽然都是白起,但年少时不太懂得掩盖自己情绪的白学长——也、太、可、爱、了、吧!!!
你不要掩盖你那呼之欲出的小心思啊,这样只会让我妄图在你面前原地托马斯360°回旋爆炸跳好吗!
以上,都是来自一位白太太内心的真实写照。
我当然知道我的演技也是很拙劣的,但是跟一个习惯和我错开视线的学长先生来说,再拙劣的演技好像也依旧是行得通的,至少在他还没看到我偏过身去做了几个深呼吸稳定情绪的动作的时候。
此刻的白起就是跟我与他初遇的时候对着那三个职高小混混极具魄气地说出一声“还不滚吗”的白起都不一样的,就好像他那个作为“校霸”的身份只出现在那样紧急的场合,而一旦空寂下来,只剩下我们两个人的时候,他就一瞬间变得束手无策起来,慌乱了半刻,似乎是想说些什么,最后又还是化作一个极轻的鼻音随风飘散了去。
普通的小学妹在这种直面高帅学长的时候大概也就只会心里哼哼呼呼几句而面上矜持着维护一贯无人讲话的尴尬场面,然而作为一名已经深谙“想要撩到白先生就一定要学会主动”的资深白夫人,当然绝不满足于偷看小学长白起而已的。

“上次学长放学的时候救了我,我好像还没有对学长你表达过感激吧?”
果不其然,本来还想着怎么打破相对无言的白起怔了一下,飞快地回答道:
“其实没什么……”
这是一个并不强硬的拒绝,只不过被白起自己清冽的声音给掩饰得平淡了点,却掩盖不住他那双眼睛里透出来的情绪。
“之前一直没有遇到学长,来不及正式地跟你道谢,其实那天要不是学长来得及时,我真的不敢想象后果。但是今天很幸运,于是就想着不能浪费这次碰到学长的机会……所以学长今天放学了有空吗?”
我顿了一下,终于看到了白起那双琥珀色的瞳孔望过来,捎带着少年那份褪不去的青涩,对上了我的眼神。
“如果有空的话,我想请学长吃一顿饭,不会太冒犯吧?”
仅此一刻,我看清了他眼底闪烁着的光仿佛更亮了些。
——我的学长先生,果然还是藏不住什么情绪的呀。


04.


恋与高中作为坐落于偏郊区一带的高等学府,周围的一片区域向来是很杂乱无章的。
诸如前不久那三个堵住我的电子职业技校的学生,那是校区跟恋高隔了两条街都能被往来的学生无事找事的混混,基本出没从未参照时间、地点、人物,向来是看着谁了心情不好了就堵这么一下,看打得过就顺去一笔不义之财,打不过转头就溜,逃跑时速是和打架功夫成绝对正比的。
虽然有关那些社会青年的传闻方式颇多,有说那些肆无忌惮的人背后有连警察都动不了的靠山撑腰,也有说他们实际上是什么黑社会背景下有一把手的青年富二代,甚至还有过分的连带顶着“校霸”头衔的白起都曾经被划归在那一类当中,直到后来有人亲眼目睹过白起跟那些不良青年面对面硬抗的场景才算终结了这一不靠谱的传言。
——我就说啊,本性这么纯良的三好少年都能被乱谣传成这幅样子,那些市井的言语果然是全不可信的了。

当然除却那么单独几个行为较为恶劣的社会败类之外,这一片还是比较适合高中生年纪的学生来往于此的。
就比如说跟恋高门对门的一家早餐店,上学的时候店门口肯定是围满了一簇簇走得急还来不及吃早饭的学生,放学了之后人倒是空了不少,大概是还没到饭点的缘故,还颇为闲逸的老板娘亲自招待了我们俩。
这家店在我过去的学生时代里就是我经常光顾的地方了,只是现在时间线又往前拉了好一会儿,尚且还没和老板娘混个脸熟,就已经跟白起一前一后走进来了。
遥想很久以前,白警官在陪同我外出采访的时候说,那个时候他便因为我的常光顾,也日渐成了这家店的常客。而此时我看着第一次被领进店还有些不熟悉的白起,却有一种奇异的时空错乱感铺散在我的面前。
——大概是上天的旨意吧,才会让我跨越过时空的沟壑,回身找到藏匿在少年心事里这样美好的他。

“……小同学要点什么吗?”
被老板娘提着菜单在眼前晃了晃,我才发现自己沉浸在思绪里不经意间盯着白起看了好久,这才接过菜单看起来。
拿下菜单的时候恰巧看到落座在我对面的小学长装作不以为意的低头看着他手上的那份单子又抑制不住双耳泛红的架势,实在忍不住痴笑了下。
早就注意到我的视线了吧,只是不知道怎么开口问,又怕问了会崩了形象,才兀自闷声不吭地坐在那里,简直就和六年后毕业的我再遇见他的时候一模一样。
啊……怎么可以这么纯情的呢我的校霸小学长?

大概是我刚才忍不住破功笑的那一下声音有点大了,他忍不住看过来问道∶“怎么了?”
结果就是完全还没想好怎么回答的我终于体会了一次白学长在面对我时无措的感觉,想着怎么解释又想笑的言语完全连贯不起来,变成了一串“没什么……咳咳、咳哈、咳!真的没什么!看到了比较有意思的菜名而已!”
——天哪太没有自制力了制作人小姐,怎么一紧张可以连说话的时候都能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呢??
于是终于在快要脱口而出的那句“学长你真的好可爱啊”之前把气氛救回了更加尴尬的边缘,直到两个都快要把自己面前的菜单给盯出个洞来的高中生决定好这一顿下午茶的时候,才算开口说了第一句话。
——“乌冬面吧。”
“那我一份扬州炒饭就好!”

很好,我选择给这一次在我心里的约会打个负分,面对自己幼年版的先生连话题都不会找真的太不合格了白太太。

“那两位需要香菜吗?”
老板娘倒是照例地问了问调料,然而心思完全在自我评价中的本人一瞬间灵魂出窍神思恍惚……

“啊不用了,他不吃香菜的。”

老板娘记完菜名走到后厨去了,我回应完也才非常、非常缓慢地发现自己说了点什么。
要命,一个不留心就把很久以后才和白先生出来吃饭的时候会说的话顺溜着说出来了!我、到底、在说些、什、么、啊!!!
果不其然,白起顿了半刻,还是无法忽略掉我那看起来及其自然的回应,问道∶“刚才你那句话的意思……?”
此时此刻我就差把自己的脸埋在桌子下不要抬头看对面的白起了∶“只是顺口……也不是,就很普通的以为学长是这个习惯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反正就很没脑子的说了……”
一番窝在自己臂膀里的自言自语也不知道说给谁听的乱七八糟的解释之后,却没有听到常理中应该会出现的追问,我忍不住抬头露出两双眼睛出来悄悄看了看白起——
“咳,没事,我也只是觉得有些意外而已。我的确不吃香菜的,很巧合。”
好像气氛又不是那么奇怪了,他那一丝轻松的笑意攀上了嘴角,好像在歪打正着的缓解尴尬的同时,却又昭示了些令他更为意外的心意。

===
TBC.


下一章就感情进度秒杀了……
真的只是满足一下我本人对白学长的yy了!所以完结也会很快的orz
手机发文特别不方便emm等我晚上回家之后再补上一章的链接!
最后悄悄的问一下qvq有没有一起吹白的组织、活跃一点的555我简直是有一颗炙热的白太太的心无处安放了……

评论(7)
热度(42)

© 思时三刻半 | Powered by LOFTER